尊敬的用户,欢迎您来到中医药在线(www.1m1m.com)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快讯 > 最新专题 > 正文

肝病患者应多食绿叶蔬菜

来源:www.QQJKW.com 发表时间:2007-5-14 14:52:43 字体:【

  病毒性肝炎、药物性肝炎、酒精性肝病、自身免疫性肝炎等都存在一定程度的肝细胞变性、坏死,病情越严重,肝细胞抵抗力越低,变性坏死越严重,肝功能异常越明显。患者在以药物治疗为主的同时,或在平时的生活调养中,应加强对蔬菜水果的摄入,因为肝病患者往往存在维生素不足、微量元素缺乏,这都会影响到肝细胞的修复再生和肝功能的恢复。蔬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,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、木质素、果酸、无机盐等,这些物质是肝病病人康复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。

  据台湾研究人员研究发现,多吃蔬菜可使慢性乙肝患者的肝细胞癌发生率下降20%。多食蔬菜不仅可以补充肝病患者缺乏的营养元素,还具有通畅大便,促进毒素排出,减少肠道内细菌分解产生的有害物质吸收入血的作用。某些蔬菜还具有特殊作用。由于叶类菜含有较多硝酸盐和草酸等,因而烹调前最好先将菜放在开水中烫1~2分钟,捞起来用冷水凉一下再烹调食用。不新鲜的叶类菜中亚硝酸盐含量增多,不宜食用。

发表评论
查看评论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精彩广告
精华荟萃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健康热贴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广州中医药大学网络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粤B2-20070109
Copyrigh 版权所有 2001-2008 www.1m1m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:(粤)经营性2004-0009
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