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用户,欢迎您来到中医药在线(www.1m1m.com)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快讯 > 热点聚焦 > 要闻报道 > 正文

常喝软饮料可能对牙不好

来源:新华网 发表时间:2007-3-28 16:55:39 字体:【
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发现,经常喝软饮料可能会腐蚀牙齿表层的牙釉质。

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新一期《大众牙科学》刊物上。南伊利诺伊大学研究小组针对软饮料对牙齿的腐蚀性做了一个实验。研究小组从市场上购买了可口可乐、百事可乐、七喜等20种软饮料,打开后立即检测其酸碱度,然后从新拔的牙齿上切下牙釉质薄片,分别称重后放入饮料中,48小时后取出薄片再次称重。

实验结果显示,浸泡在7种软饮料中的牙釉质薄片的重量都减少了5%以上。

研究小组说,尽管不会有人像实验中那样把饮料含在口中长达两天,但部分软饮料的腐蚀性一开始就会显现出来,而且随着时间增强。

实验结果还表明,在腐蚀牙齿方面,饮料的酸碱度并非唯一因素,软饮料对牙齿的腐蚀程度与饮料类型、饮料中酸性物质类型和含钙量等都有关联。

研究人员说,任何饮料中的酸性物质都可能损害牙齿,因此需要预防。研究人员建议:喝软饮料时最好使用吸管以减少饮料与牙齿的接触,而且最好只在用餐时喝。

发表评论
查看评论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相关文章
精彩广告
精华荟萃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健康热贴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广州中医药大学网络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粤B2-20070109
Copyrigh 版权所有 2001-2008 www.1m1m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:(粤)经营性2004-0009
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