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用户,欢迎您来到中医药在线(www.1m1m.com)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 > 伊人保健 > 年龄保健 > 女性中年 > 正文

能预防乳腺癌的饮食

来源:中国孕妇网 发表时间:2007-6-6 15:55:43 字体:【

  医学专家研究发现,大约有1/3的癌症发病与饮食有关。

  近年来的研究指出,妇生饮食习惯的改变,尤其是脂肪饮食可以改变内分泌环境,加强或延长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细胞的刺激,从而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。美国居民每人每日的脂肪摄入量是中国人的2.5倍,其乳腺癌发病率是亚、非、拉美地区的4倍。脂肪摄入量与绝经后妇女乳腺癌的危险性有关,所以中年以上的妇女,更应该控制脂肪的摄入。

  对乳腺癌高发和低发地区人群的饮食成分对比分析还表明:鱼蛋白、维生素D等有保护乳腺、预防乳腺癌的作用。例如日本人吃鱼和含维生素D的食物较多,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最低。最近有报告称:β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、纤维素、单糖与多糖、钾、钙、镁等有保护乳腺的作用。

发表评论
查看评论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精彩广告
精华荟萃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健康热贴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广州中医药大学网络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粤B2-20070109
Copyrigh 版权所有 2001-2008 www.1m1m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:(粤)经营性2004-0009
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