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用户,欢迎您来到中医药在线(www.1m1m.com)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 > 伊人保健 > 保健膳食 > 正文

[图文]多吃酱油能抗癌

来源:市场报 发表时间:2007-4-20 14:21:00 字体:【

(图片为1M1M网站配图)


酱油是由大豆、玉米等酿造而成,是一种人们常用的调味品。近来,医学工作者又发现,酱油有独特的防癌抗癌的功效。

我国研究人员所做的研究指出,酱油的主要原料大豆内含植物雌激素,能有效地控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。人体中的雌激素过高会引起乳癌的发生。而大豆中富含的卵磷脂能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和免疫能力,能减少人体中的雌激素的分泌,是一种很有用的必须物质。对于防癌特别是乳癌有一定的作用。

另外,酱油中的异黄酮可降低人体的胆固醇,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危险,防止高血压、冠心病的发生,还可减缓甚至阻止肿瘤的生长。而且,烹饪中常用的酱油能产生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分,它能有助于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。尤其令人惊讶的是,酱油能不断消灭自由基,不像维生素在消灭一定量时就停止。它能在消灭一定数量的自由基后,还能继续不停的工作。所以,多吃酱油能防癌。



发表评论
查看评论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精彩广告
精华荟萃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健康热贴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广州中医药大学网络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粤B2-20070109
Copyrigh 版权所有 2001-2008 www.1m1m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:(粤)经营性2004-0009
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