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用户,欢迎您来到中医药在线(www.1m1m.com)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保健频道 > 日常保健 > 膳食保健 > 正文

[图文]每周吃三次咖喱可防心力衰竭

来源:红网 发表时间:2008-3-4 11:03:16 字体:【

  咖喱不愧为一种魔幻香料。加入菜肴之中,便会反客为主,说不清是胡椒的麻,辣椒的辣,或是香料的香,一种浓厚的味道在舌尖萦绕。据美国“每日科学”网站2月22日报道,加拿大一项新研究显示,咖喱不仅美味,其中所含的姜黄素还具有保护心脏、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。

  姜黄素有助于心脏功能

  刊登在2月份《临床检验杂志》上的一篇新研究报告中称,对心脏病患者来说,咖喱中的姜黄素能够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,从而恢复心脏功能。每周吃三次咖喱或服用咖喱提取物制成的保健品,便可从中获益。

  貌不惊人的咖喱为何具有这种神奇功效?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介绍说,姜黄素是一种酚类抗氧化剂,有助于控制血脂和促进热量产生,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。另外,姜黄粉具有促进伤口愈合,减少疤痕形成的功效,这在中医文献中早有记载。

第 1 页1  2  下一页  
查看评论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精彩广告
精华荟萃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健康热贴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  • ·
广州中医药大学网络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粤B2-20070109
Copyrigh 版权所有 2001-2008 www.1m1m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:(粤)经营性2004-0009
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